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欢迎您的来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邢占军

邢占军

 2010-12-22

                                                 

个人简介

男,1968年生,山东文登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博士后,中共山东省委党校人才测评中心主任、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者,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标兵。山东省社会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领导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近年来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理论动态》、《香港社会科学学报》、《心理科学》、《心理学探新》、《应用心理学》、《社会科学战线》、《理论探讨》、《健康心理学杂志》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复印,或被《新华文摘》、《高校文科学报文摘》摘编。先后主持国家社科规划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项。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项目介绍

当今中国城市居民主观幸福感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046-200612月)。

山东省城市居民主观幸福感研究,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20016-20026月)。

国有大中型企业职工心态研究,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19976-19986月)。

山东省城市居民信心指数研究,山东省委委托项目(20026-20031月)。

 

主要著作

 ·城市幸福感——来自六个省会城市的研究报告  邢占军 刘相等 著  2008-06-02

·测量幸福——主观幸福感测量研究  邢占军著  2005-11-15

 

个人文集

·幸福指数研究的现实价值  邢占军  2008-04-15

·国民幸福:执政理念与评价指标  邢占军  2007-06-19

·幸福指数的政策意义  邢占军  2006-11-17

·幸福能不能加以量化  邢占军  2006-10-09

·谈谈幸福指数  邢占军  2005-12-09

·生活质量研究的重要领域:主观幸福感研究  邢占军  2005-04-11

·心理体验与幸福指数  邢占军  2005-03-11

·城市居民的主观幸福感影响因素  邢占军  2005-02-28

 

* 《中国城市居民主观幸福感量表的编制》,《香港社会科学学报》2002年第23期。

* 《城市居民婚姻状况与主观幸福感关系的初步研究》,《心理科学》2003年第6期。

* 《国有大中型企业职工满意感研究》,《心理科学》2001年第2期。

* 《主观幸福感测量研究综述》,《心理科学》2002年第2期。

* 《几种常用自陈主观幸福感量表在我国城市居民中的应用》,《健康心理学杂志》,2002年第5期。

* Ryff心理幸福感量表在我国城市居民中的应用》,《健康心理学杂志》2004年第5期。

* 《国有企业职工对改革的态度研究》,《应用心理学》2001年第2期。

* 《国有大中型企业职工需要研究》,《社会科学战线》1999年第1期。

* 《国有大中型企业职工责任感研究》,《科学管理研究》2000年第2期。

* 《中国城市居民主观幸福感量表简本的编制》,《中国行为医学科学》2003年第5期。

* 《中国城市居民主观幸福感量表在城市老年群体中的应用》,《中国老年学杂志》,2003年第10期。

* 《国外有关主观幸福感影响因素的研究》,《国外社会科学》2005年第3期。

* 《幸福指数量表在我国内地城市居民中的试用研究》,《中国行为医学科学》2005年第5期。

* 《沿海某省城市居民主观幸福感纵向研究》,《心理科学》2005年第5期。

* 《对主观幸福感测量研究的反思》,《本土心理学研究》2005年第24期。

* 《城乡居民主观生活质量比较研究初探》,《社会》2006年第1期。

* 《幸福指数的政策意义》,《理论动态》2006430日第1705期;《红旗文稿》2006年第12期全文转发。

* 《科学对待幸福指数》,《人民日报》2006526日第15版。

* 《山东省城市居民幸福指数报告》,《社会科学报》2006727日第2版。

* 《幸福指数的指标体系构建与追踪研究》,《数据》2006年第8期。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版权所有
地 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电话:86-10-85195555
E-mail:huangln@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