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欢迎您的来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做好我院“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二批特别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我院“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二批特别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0-11-29

关于做好我院“中国博 士后科学基金第二批

特别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下发的《关于做好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二批特别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院此次基金特别资助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条件

申报特别资助必须是 进站满8个月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条件为:

1、在站期间表现出良好的科学道德和科学精神,遵守国家法律,身体健康。

2、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突出,发展潜力大,有创新思维,取得了创新研究成果,具有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

3、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博士后,可以优先申报:

1)获得中国博 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资助的博士后。

2)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荣誉称号的博士后。

3)设站单位引进的优秀海外留学人才。

4)单位作为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紧缺人才重点培养的博士后。

5)在重点学科设立的流动站中,从事科研工作的骨干博士后。

二、申报材料

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申报表》(简称《申报表》)及主要证明材料复印件合订本一式8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

《申报表》从中国博士后信息网下载软件填写后打印。

主要证明材料复印件 包括:科研学术类奖励或专利证书、重要的学术称号或荣誉称号证书、学术专著的版权页或重要学术论文等。

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审批表》一式3份 (A41张,双面打印,以便存档)。

3、推荐报告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推荐人选汇总表》(以研究所为单位提交,每个所1份)。

4、评审费每人360元。

三、有关要求

1、已经申报了第45批面上资助的博士后,不能 同时申报本次特别资助。

2、申报项目可以是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也可以是其他项目。博士后用申报 面上资助的科研项目继续申报特别资助的,该项目必须有新的创新点或创新成果。

3、申报材料要反映真实情况,介绍性文字要准确、简明、写实。获奖成果需注明颁奖单位和获奖时间、等 级、位次(用“位次/人数”表示);著作、论 文需注明出版社、发表刊物名称,合著的需注明位次。

4、暂不接受涉密专业的申报。

四、申报程序

此次特别资助,我院采用院所两级申报的方式进行。

各研究所组成专家评审组,先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 行评审,并对相关博士后的申请 材料进行审核。评审过程要做到公平、公正、择优,评审结果需在本所博士后范围内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将相关材料报送至院人事教育局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院人事教育局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对各所上报的材料进 行复审后,统一报至中国博士后科 学基金会。

五、申报人数

根据我院目前在站博士后人数(567人),以及近年来我院博士后获得基金的整体情况,经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协商,我院此次拟上报53人。现以各所2007年和2008年在站博士后人员占比为基础,参照获得近两批博士后基金情况、2008年 出站博士后人均科研成果量等指标,坚持统筹兼顾、鼓励优秀的原则,下达各所《2009年我院申请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名额分配表》(见附件)。

六、申报截止时间

200948日前,各所将所有申请材料纸质版、电子版及评审费 报至院人事教育局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七、联系方式

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邮箱:bgb-rsj@cass.org.cn

电话:85196495

传真:85196137

 

附件:2009年我院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名额分配表

 

 

                          院人事教育局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09228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版权所有
地 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电话:86-10-85195555
E-mail:huangln@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