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欢迎您的来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人员出站程序

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人员出站程序

 2010-11-29

 

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人员出站程序 

 

一、博士后在站期限及出站材料报送时间

博士后在站期限为24个月,例如:200212月进站,出站时间应为200412月。如因科研工作需要,经本人申请,流动站及中国社科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同意,可适当延长,但最长只能延长1年,在站总期限不得超过3年。

博士后出站材料报送时间为每年1月、3月、7月、9月和11月的1号至15号,以及5月的8号至20号。由于人数众多,出站材料一律集中报送。

二、博士后出站需提交的材料

  (一)必要材料  (均可从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网站出站表格下载区下载:http://www.sociology.cass.cn/shxbsh/default.htm

1、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

2、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业务考核表;

3、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审批表;

4、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出站考核表;

5、出站博士后联系卡;

6、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还书证明;

7、本人1寸、2寸近期免冠证件照片各一张(彩色、黑白均可);

8、出站研究报告两本(编写规则请参照博管会相关要求,可从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网站查阅:http://www.sociology.cass.cn/shxbsh/default.htm

(二)可选材料

1、如进站时未提交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的,需提交复印件一份,并将原件交由我流动站管理人员核验;

2、博士后期间如获得基金,需提交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总结报告(可从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网站下载:http://www.sociology.cass.cn/shxbsh/default.htm);

3、博士后期间如在所里代评职称的,需提交博士后职称呈报表一式四份(一份原件,三份复印件);

4、如要办理配偶和子女的户口迁移手续,需提交结婚证、配偶的户口证明及独生子女证复印件一份,并将原件交由我流动站管理人员核验;

注:以上需在网上下载的表格均设置为A4纸张,其他纸质材料也需使用A4纸张。 

三、博士后出站程序

1、完成书面《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字号可用五号字(参考样式可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流动站网站上查询);出站报告评审小组由社会学研究所的学术委员会成员五至九人组成,其中包括一名以上的校外同行专家。

2、到图书馆办理还书及退证手续。

3、在站期间租用我院博士后住房的博士后,出站前办理退房手续。

4、博士后办完上述手续,并将所需提供的材料备齐后,提交我流动站。

5、我流动站在规定时段内对将出站博士后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并集中报送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6、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按全国博管会规定,严格审核申请出站博士后的相关材料。

7、报送院主管领导审核。

8、报送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审核,办理出站手续。

9、办理出站结束,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颁发“博士后资格证书”。

10、博士后出站若需办理本市户口迁移,需要三个步骤:

第一,先在社会学研究所协助下准备以下材料

①人事部开具的《调动人员情况登记表》。

②人事部给北京市公安局的《人事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介绍信》(注意:有效期一般为40天)。

③研究所给北京市公安局的《落户地址介绍信》(写明落户人姓名、集体户地址及所属派出所)。

④集体户首页复印件。

⑤本人户籍卡(需要原户口所在地详细地址及所在派出所名称)。

⑥身份证原件。

第二,去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电话:87682143;地址:南三环丰台区成寿寺甲19号。乘车路线:乘300830368、特8路成寿寺下车,路口往南400路西,或81239支、807、小35、、826732730946路成寿寺下车往南路西,爱家家居广场南侧),将①至⑥交给经办人,经办人开出《户口通知单》。

第三,去东城区公安分局户籍室,把《户口通知单》交给经办人。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版权所有
地 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电话:86-10-85195555
E-mail:huangln@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