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欢迎您的来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组织申报第六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第六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的通知

 2013-01-29

关于组织申报第六批

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的通知

 

博士后:

根据中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印发的《2013年度中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指南》(中博基字[2012]22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院此批基金特别资助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进站满8个月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2.申请人有突出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发展潜力大,有创新思维,在站期间的创新研究工作展现出良好前景。

3.由各研究所按名额择优推荐。

4.申报项目可以是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但必须有新的创新点或创新成果。

5.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博士后,可优先推荐:

①获得中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资助。

②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863”、“973”、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等重大科技项目。

③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

④研究所引进的优秀留学人才。

⑤研究所重点培养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

⑥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我院重大研究项目,科研成果突出者。

特殊说明:

1.每位博士后研究人员每站只能获得一次特别资助。

2.申报本年度春季面上资助(第53批基金)的人员不得申报本年度特别资助。

3.特别资助不受理涉密材料。

4.申报材料的内容应真实可靠,不得弄虚作假。

二、申报人数

根据要求,特别资助基金申报人数原则上为在站博士后人数的1/15目前我所博士后在站人数为34人左右,可推荐申报特别资助人数为2人。

三、申报方式及材料报送时间

1. 由于特别资助需要先筛选申报者,且通过一周公示后才能正式申报,因此,请各位希望申请的博士后务必于312日前登录“基金管理系统”,点击“资料下载”下载《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模板填写好以后,报送社会学所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2. 社会学所科研处于313日对申请者资格进行筛选,并组织相关学者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及其提交的材料进行遴选审核,并于当日将评审结果在本所博士后范围内公示一周。

3. 通过公示无异议的申请者,自321日至26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下载申报软件,正式填写并在线提交后打印《申报表》,博士后本人签字后,连同《申报表》电子版及其他纸质证明材料复印件(见特殊说明),一并报送社会学所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4.社会学所科研处于327《申报表》等材料进行审核盖章后,将《申请表》(每人1份)及有关材料报送院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特殊说明:

1.纸质《申报表》中的校验码与网上一致为有效。

2.申请特别资助时,需附一套纸质证明材料复印件,证明材料不需网上传输。材料包括:科研学术类奖励或专利证书、重要的学术称号或荣誉称号证书、学术专著的版权页或重要学术论文的期刊封面及论文首页等。

3.网上提交申报数据后,如需修改,须向院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提出申请,由院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网上驳回后,再作修改。

四、申报时间及有关要求

1.特别资助申报网上截止时间为328,届时网上申报系统将自动关闭。请各位申请者务必严格按照本通知第三点要求的材料报送时间完成申报工作,逾期科研处将不予受理任何理由迟交的申请。

2.特别资助的网上审核时间为32945。请各位申请者于328日前网上提交《申请表》,以免耽误网上评审工作。

3.请各位申请者合理安排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工作,逾期不再受理,届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网上申报系统也将关闭。

五、其它事宜

特别资助对在站期间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和研究能力突出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进行资助,资助标准为15万元/人。

 

 

 

社会学所科研处

二○一三年一月二十九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版权所有
地 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电话:86-10-85195555
E-mail:huangln@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