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欢迎您的来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第十四届中国社会学博士后论坛暨第六届社会学青年论坛(2019)会议征稿通知

第十四届中国社会学博士后论坛暨第六届社会学青年论坛(2019)会议征稿通知

 2019-03-11

第十四届中国社会学博士后论坛暨第六届社会学青年论坛(2019

“社会学与全面小康建设”

会议征稿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题进行报告,提出我国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并将“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面对这一宏伟目标,如何进一步提高社会发展质量,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的全面进步,是每个社会学者需要考虑的重要议题。在此大背景下,为促进社会学博士后、社会学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共享学术经验的交流平台,以理论研究与学术实践相结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和上海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社会学博士后论坛暨第六届社会学青年论坛”拟定于20195月中下旬(为期三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上海市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社会学与全面小康建设”

本次论坛拟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及国内其他高校、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及博士后、青年学者参加,围绕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背景下,社会学的学科担当和历史责任,解决社会短板问题、优化社会结构等内容,以文参会,在论坛上做思想的碰撞,在实地调研时进行深入的探讨。根据以往惯例,论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天至第二天上午为开幕式、高端论坛和博士后分论坛暨社会学青年学者论坛,第二天下午和第三天为论坛主题学术调研阶段(该阶段为自愿报名参加,住宿费用自理)。

为配合论坛的召开,现面向全国范围社会学学科的博士后及青年学者征集与论坛主题——社会学与全面小康建设内容相关的优秀论文,欢迎全国各科研机构、高校院所的博士后、青年学者、青年教师及优秀博士生向我们踊跃投稿。征稿要求如下:

1.凡在站和已出站的社会学博士后以及社会学青年学者,均可参加本届论坛征文

2.参会作者应围绕本届论坛主题,提交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或实践价值的学术论文。每位作者可提交一篇或多篇学术论文(但每位作者最多只能有一篇论文入选),每篇论文字数不超过2万字。

3.论文内容包括:中英文标题、中英文内容摘要、中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

4.本届论坛将设置“中国社会学博士后论坛优秀论文奖”,由论坛学术评议组投票评出尚未发表、具有原创价值的优秀论文,分设一、二、三等奖,并推荐到《社会学研究》、《社会》、《社会发展研究》、《青年研究》等刊物发表。

5.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51;征文电子版(word版,文件名应包含作者姓名)发送至论坛征稿邮箱:zgshxbshlt2019@126.com,且邮件主题中请标注“姓名+博士后(青年学者)+论文题目”。论坛筹备组在对投稿论文初审后,将向通过初审的论文作者发出正式参会电子版邀请函(纸质邀请函将在论坛报到当天统一发放)。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会议期间用餐由上海研究院统一安排,会议期间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由参会代表自理,论坛住宿地点由上海研究院统一协调安排,如需要会务组代为预订住宿的代表,务请在参会回执相应栏明确提出,漏写、不写或逾期提交回执的参会代表,会务组将默认为自行解决住宿,不予协助预订。

会后论坛组委会将遴选出部分优秀博士后论文汇编成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博士后文集(第十四卷)公开出版。

 

联系人(1):刘晓柳(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

联系方式:010-8519556213001938432

联系人(2):黄丽娜(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

联系方式:010-85195555

联系人(3):冯希莹(中国社科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

联系方式:010-85195422

论坛征稿邮箱:zgshxbshlt2019@126.com

 

附件:参会回执(表格请务必填写完整,如有缺项,将被视为无效回执)

论坛报到地点: 上海研究院(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 上海研究院

 

2019228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版权所有
地 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电话:86-10-85195555
E-mail:huangln@cass.org.cn